新華社平壤12月19日電 美國退役籃球球星羅德曼19日再次訪問朝鮮,此行目的是指導朝鮮籃球隊訓練。他還計劃明年1月8日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日之際,組織由美國退役職業籃球球員組建的籃球隊與朝鮮籃球隊進行友誼賽。此行距離朝鮮宣佈處決原“二號人物”張成澤不到一周,時機敏感。一些政治分析師推測,羅德曼之行或許可以窺覦某種“信息”。不過,這名籃球名將一如既往,明確表示只圖開心,不談政治。
  雖然這次訪問適逢朝鮮處理張成澤不久,羅德曼對朝鮮政局顯得毫不關心。“那跟我毫無關係,我是說,不管他的姑父做過什麼,任何人在朝鮮做過什麼,都不由我控制。”“我就是過去搞場比賽,圖個開心,”這名球星說。羅德曼動身前,身處韓國首爾的朝鮮人權活動人士致信美國《華盛頓郵報》,公開呼籲羅德曼與他的“朋友”談談人權問題。羅德曼回應,那不是他應該談論的話題。“到處都有人提到這些事情,對我來說真不重要,我不是政客,不是大使。”
  羅德曼這一行程由愛爾蘭一家出版商策劃,這家企業素以爭議性廣告營銷手段聞名業界。據記者在機場瞭解,羅德曼一行共10人,包括為他拍攝紀錄片的一家英國公司人員。羅德曼定於23日結束訪問。今年2月和9月,羅德曼曾兩度訪朝,均見到金正恩。  (原標題:羅德曼三赴朝鮮避談“籃球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00bcam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