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替兒子還錢,張女士貸款一籌莫展
  ■華抗癌食物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海臣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馬曉鵬)幫朋友忙辦了張信用卡,透支過萬才意識到無力償還。兩年間,他不停辦卡堵窟辦公室出租窿,沒想到,利息越來越多,窟窿越堵越大,最後根本無力償還……
  昨日,63歲的母親張琴(化建築設計名)哭著說: “我已經給他還9萬多元的信用卡欠單了,家底沒了,還欠了債。兒子再欠錢,我是真的沒辦法了。”
  母親關鍵字幫兒還9萬多元欠單
  昨日下午,手裡拿著7張不同銀行的信用卡,張琴的情緒有點激動。她說,兒子今年30多歲了,有一份相對安穩的工作,但工資不多,兩年前,她突然接到銀行電話,說兒子在銀行辦了信用卡,透支太多無法償還,如果不把這些錢交上,兒子就要被起訴,甚至進監獄。
  “生氣歸生氣,但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啊。”張琴說,無奈之下,她償還了幾千元錢。
  但她沒想到,近兩年來,銀行催款電話像個定時炸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打來,催款的都來自不同銀行。近兩年,她共幫兒子還了9萬多元的信用卡欠單。
  “給孩子攢的娶媳婦錢都進去了,還欠了人家2萬多。”張琴說,這些錢來的不容易,買菜她從來都買最便宜的,不敢錯花一分錢……
  孩子花錢手腳太大,不斷透支
  這些錢都花到哪去了?張琴也說不清楚,但兒子的日常習慣讓她有點看不慣,“在外面好面子,花錢大手大腳的。”她說,兒子抽煙喝酒花銷都不小,跟朋友聚餐也得花錢,羽絨服、衣服都上千塊,去趟超市也要100多塊。
  “小時候管我要錢,我不給他,他就朝他爸要。”張琴說,每還一次信用卡,她都氣夠嗆,但就是不忍心不管他,孩子爸爸也不忍心。有親屬勸她,別再幫他還錢了,給他點教訓,但她就是下不了這個決定。
  張琴也與兒子溝通過很多次,“他每次都說不再辦了,但我還是不斷接到信用卡欠單。”
  有不良記錄 不能再辦信用卡了
  擔心兒子再辦信用卡刷錢,張琴每晚都睡不好覺。
  昨日,記者從一名銀行工作人員處瞭解到,信用卡都有還款日期,銀行會給幾天的寬限,但如果過了這個寬限仍不還款,就會留下不良記錄,記錄超過3次,信息就會保存到中國人民銀行的信用卡黑名單,以後不能再辦理信用卡。他手中辦了7張信用卡,辦卡時都是在不良記錄出現前,所以銀行才給他辦理了,現在他已經出現不良記錄,已經無法在銀行辦信用卡。
  一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不少人圖新鮮、方便辦理信用卡,實際上如果用不好,費用會非常高,比如取現的費用,如果不按期還款,都是按日收取利息的,很容易造成堵不上洞的局面。
  ■對話當事人
  拆東牆補西牆
  窟窿越來越大
  昨日,記者與張琴兒子王亮(化名)取得聯繫。“第一張卡欠了1萬多,後面一直都在堵窟窿。”王亮說,他辦了其他的卡償還欠款,取現的利息非常高,錢不夠花還得再刷點錢,就這樣拆東牆補西牆,窟窿不但沒補上,反倒缺口越來越大。
  記者:你母親為這事很傷心?
  王亮:我知道,老兩口不容易,我也挺難受的。
  記者:當初怎麼想到辦信用卡?
  王亮:我是幫朋友忙辦了一張,覺得挺新鮮的,刷卡也沒節制。
  記者:第一張卡欠款多少?
  王亮:欠了1萬多,後面的卡最多的欠了3萬。
  記者:後來的卡都是為補這個窟窿?
  王亮:以後的卡我都不敢輕易消費,但已經來不及了,實在沒錢的時候也沒招,還得劃點,再加上要取現去還別的卡,所以漸漸周轉不開了。我壓力特別大,也挺後悔的。  (原標題:透支過萬無錢還 不停辦卡堵窟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00bcam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